打游戏也能拿文凭?盘点重庆高校你想不到的专业

2019-04-05 00:04:26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好吃又好就业的“小龙虾专业”火了,不少高等院校也陆续出现热干面、马铃薯这些“网红”专业。记者4日在8D魔幻重庆走访中发现,比网红景点、网红美食还要火的是重庆高职院校里出现了“网红”专业,很多人可能想象不到打游戏能拿文凭,殡葬服务也有专业,火车司机也能考证上岗……

打游戏拿文凭

打游戏也能拿文凭?当爸妈再问你:“打游戏能上大学吗?能当饭吃吗?”你可以理直气壮地说:“能!”

自从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进入教育部增补专业名单后,国内多所学校招收了电竞方向学生。

图为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生在实训室做泥塑。 高吕艳杏 摄

记者查询全国职业院校专业设置管理与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位于重庆万州的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就开设了这个专业。

据该校校方介绍,电竞专业目前有电子竞技远运动与管理、电子竞技应用技术、电子竞技营销与策划、电子竞技数字传播艺术、电子竞技解说等五个专业方向。

该校面向具备一定游戏基础的学生和电竞爱好者,帮助他们提升游戏理解,达到电子竞技教练员的基本水准。学校也会教授《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等一些具有代表性的电竞游戏项目的比赛分析等,未来可以向电竞教练员、战术分析师等方向发展。

当然,如果以为电竞专业就是每天打游戏,那就错了。其实从专业的名称“电子竞技运动及管理”和课程设置就可以看出,这些学生并不是以“打游戏”为主,未来的发展方向也不都是成为职业电竞运动员。

“教育内容非常丰富,未来职业道路也并非很狭窄。”该校教师称,选择自己所喜爱的专业,投身于电竞行业的小伙伴都有机会为国争光。

现代殡仪技术与管理专业

清明将至,体面地送走逝者是一种尊重。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有一群年轻人打破传统思想,勇于报读殡葬专业,为逝者整容、化妆、穿衣等,用心为逝者送行。这些学生毕业后会在殡仪馆从事入殓师、殡葬管理工作,也有可能从事遗体防腐整容师、遗体火化师等工作。

1 2 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吕艳杏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