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游戏也能拿文凭?盘点重庆高校你想不到的专业

2019-04-05 00:04:26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开设的现代殡仪技术与管理专业一直是学校里的王牌专业,而全国也只有4所高职院校开设了这个专业,学校每年大约有100名毕业生,但全国的人才缺口却有上万人。

图为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学生在实训室学习城市列车操作。校方供图

对于为何选择这个专业,该校学生的理由五花八门:因为好奇、因为好就业、因为电影等等。

据该专业教师介绍,殡葬行业作为一个特殊的行业,在每年高考之际都会因为好就业、高薪资等问题,频上热搜。其实殡葬服务行业这些年高端人才仍然严重缺失,行业内每年都需要大量拥有专业知识技能的毕业生涌入殡葬行业,这些毕业生是市场上的香饽饽。

那么这个专业需要学习哪些东西呢?其实这个专业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远不了大家想象中的简单。其中包括现代殡葬心理分析、殡葬文化、殡葬礼仪、殡仪服务、墓地营销、公墓与陵园管理、防腐整容、火化设备与技术、生死哲学等等。另外在学习过程中老师也会格外注意循序渐进,先从殡葬行业现实中的基本需要入手,后续在学习过程中的操作也是模拟操作,只有在选定实习单位实习工种之后,才会决定你是否会近距离的接触逝者。

关于就业收入也是大家看重的话题之一,该专业老师说:“我们这行刚出社会的学生月薪收入在三四千左右,经过几年的锻炼,如果做得好,月薪上万也并不少见。总体来说,还是要因人而异。”

有科班出生的网友称“刚开始成为入殓师在殡仪馆操作是恐惧的,后来慢慢战胜了恐惧。每月工资不算高,但是因为这份神圣的职业愿意留在这里。”也有网友说:“办完丧事,有家属会给入殓师送烟酒、红包,这些烟酒、红包会直接拒收或按程序上交最后返给逝者家属但是证明了大家对入殓师越来越多的认同和尊敬。”

火车司机

国家每年都会开通几条高铁线路,从以前的绿铁皮火车到一般的火车,再到现在的高铁,越来越多的人把目光聚集在了火车司机的身上。这个很少被人们了解的职业,也因此成为了很多年轻人所向往的职业。

有网友称:“火车司机都是有知识、有文化、有理想、有追求的人,开的是内燃机车、电力机车或高铁动车。司机们着装整齐、帅气,坐在干净明亮的驾驶室里,从容、自信地操纵着长长的火车,十分自豪。”

在重庆,有这么1所学校能够满足你当一名列车驾驶员的愿望——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该校的车辆与机械系成立于2011年9月,主要为满足国内高铁、动车、地铁、轻轨、单轨、有轨电车等轨道交通行业和机械行业的快速发展而设置,为轨道交通相关运营单位、建设单位和设备生产单位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日前,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启动了2019届中国铁路成都局订单班机务专业172名“准火车司机”毕业生提前介入培训仪式。而在2018年,已经有90多名同学通过提前介入培训完成了定职考试。

1 2 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吕艳杏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