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因再度吸食冰毒被抓 官方回应称不涉及贩毒

2019-01-06 13:52:17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北京市禁毒委员会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高峰持有的毒品数量较少,并不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但是其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所以要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进行处罚。

在社区戒毒期间吸食毒品

将强制隔离戒毒

提起明星因吸毒被抓,不免让人想起一个月前,歌星陈羽凡因吸毒被抓的事件。陈羽凡被责令在社区戒毒三年,而高峰因吸毒被强制隔离戒毒两年。对于强制隔离戒毒和社区戒毒的区别,北京市禁毒委员会也给出了解释。

北京市禁毒委员会称,“2015年,球星高某因多次吸毒被上海警方作出社区戒毒裁定,这期间他定期在北京户籍所在社区报到并存有记录。去年9月他按照社区戒毒的规定到社区报到接受尿检后再无报到记录,直至去年10月被抓。

因高某已被上海警方裁定社区戒毒,因此,高某属于吸毒成瘾人员,根据相关法律,吸毒成瘾人员在社区戒毒期间吸食毒品的,将被做出强制隔离戒毒决定”。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第三十八条规定,吸毒成瘾人员拒绝接受社区戒毒的;在社区戒毒期间吸食、注射毒品的;严重违反社区戒毒协议的;经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后再次吸食、注射毒品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作出强制隔离戒毒的决定。对于吸毒成瘾严重,通过社区戒毒难以戒除毒瘾的人员,公安机关可以直接作出强制隔离戒毒的决定。吸毒成瘾人员自愿接受强制隔离戒毒的,经公安机关同意,可以进入强制隔离戒毒场所戒毒。

文/本报记者 叶婉

1 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叶婉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